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公示公告
关于推选首批开放式组织生活示范基地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7-22 09:20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办公室(调研室)

各镇乡、街道党(工)委,市级机关各部门、市属企事业单位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为全市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提供开放式场地,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决定在全市推选首批开放性组织生活示范基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选范围

    全市各级党组织已建立的各类开放式组织生活阵地。

二、推选名额

各镇乡(街道)党(工)委、市直机关党工委、市教育局党委、市卫计局党委和市两新工委至少推荐上报2个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

三、推选标准

1.有齐全的基础设施。有300平方米以上的活动场地,至少配备1个功能服务室,有电脑(可以连接互联网)、投影仪、音响等设备。有介绍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的宣传片、PPT或宣传册。

2.有丰富的活动内容。有一套活动菜单,至少包含6个主题明确、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活动项目,囊括互动学习、专题党课、素质拓展、志愿服务等类别。每个活动项目应有主题设计、对外发布、组织实施和意见反馈等详细步骤。

3.有浓厚的党建氛围。活动场地现场设置党旗、入党誓词等,阵地及周边设置导视牌和党建小品、墙绘、标语等。有活动展示墙,并及时更新相关活动照片、简介等内容。有结合本地、本单位特色的党建品牌及简介。

4.有一定的承载能力。具有较强的承载力和辐射力,可以突破地域、单位限制,满足不同领域、不同年龄、不同层次党员的活动要求,至少可容纳100名以上党员同时参加活动。

5.有完备的管理制度。建立日常运作、管理服务和活动组织等各项制度。明确工作人员负责日常运作,并对每项活动实施项目管理和跟踪服务。有完善的档案管理机制,台账资料收集及时、齐全,每次活动均须有预约单、实施方案、意见反馈单及活动照片等相关资料,其中预约单和意见反馈单须由对方党组织负责人签字确认。

四、工作程序

1.组织推荐申报。对照推选标准和推选名额,各相关单位于7月10日前填报《诸暨市开放式组织生活示范基地推荐表》(附件),制定开放式组织生活示范基地工作方案(包括基地简介、目标定位、活动菜单、运作细则等),分别以电子和书面形式(一式二份)报市委组织部组织科,联系电话:87013140,邮箱:zj7013140@163.com

2.综合比选确定。市委组织部组织人员,对推荐的开放式组织生活阵地情况进行核实,对照标准,综合比选,确定首批50个诸暨市开放式组织生活示范基地,进行统一授牌,并集中对外推介。 

3.落实长效管理。诸暨市开放式组织生活示范基地实行动态管理。每年12月底,市委组织部对各示范基地进行考评,并根据基地活动开展情况落实相应补助资金。对全年活动开展12批次及以上的,给予适当资金补助,所在党组织开展的活动不予计算。全年活动开展少于12批次的,取消其诸暨市开放式组织生活示范基地资格。

 

 

 

                                                                       中共诸暨市委组织

                                                                         2018年7月6日

信息来源:办公室(调研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