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校园短波
全国人形机器人任务挑战赛在诸暨中学暨阳分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8-07-30 15:01 浏览次数:

  7月30日,第十六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简称NOC活动)人形机器人任务挑战赛在诸暨中学暨阳分校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省市16支代表队500余名选手参加了现场决赛。

  本届比赛首次新增人形机器人任务挑战赛,大赛指定乐聚Aelos机器人作为赛项唯一竞赛器材,正式比赛设置了营救婴儿和灭火两个规定项目,以及营救婴儿过程中遇到的障碍等三个抽选项目。继在韩国冬奥会闭幕式上亮相表演后,乐聚Aelos再次成为全场焦点。

  NOC活动是在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和中央电教馆支持下开展的,旨在提高中小学生信息技术实践能力,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作为中国信息技术教育领域的重要赛事,NOC每年举办一次,已成功举办十五届,共吸引了全国各地6万多所学校的6280万名师生参与。

 

 

编辑:(俞晓雁)
信息来源:暨阳分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