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卫生计生系统“清廉卫计”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暨“千人承诺”签订仪式
发布日期:2018-07-06 18:3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市医务人员廉洁从医意识,持续深化行风作风建设,7月6日,我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卫生计生系统“清廉卫计”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暨“千人承诺”签订仪式。

本次会议以人民医院为主会场,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市人民医院主职领导、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职工代表,以及市区卫生计生单位代表等共240余人参加会议;同一时间,全市各卫生计生单位作为分会场,同步召开会议部署工作。

  会上,市卫生计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伟部署了全系统“清廉卫计”主题教育活动,指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分四个阶段进行,分别为学习教育阶段、排查整改阶段、组织实施阶段和内涵提炼阶段,各单位要扎实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力求主题教育活动更具特色、新意和深度。

  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傅野群宣读了《拒收红包“回扣”,做清廉卫计人倡议书》、《廉洁行医承诺书》;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现场签订了《廉洁行医承诺书》,医护人员代表3人上台签订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市卫生计生局党委书记、局长楼云成作了重要讲话。

  楼云成强调,要以全面建设“清廉浙江”和“清廉诸暨”的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切实加强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岗位廉政教育,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务实和谐的工作环境,推动我市卫生计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抓学习,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工作理念。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中央八项规定、“九不准”的精神实质,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

  二是重制度,规范构建阳光透明的权力运行机制。各单位要不断扎紧扎密制度笼子,提升制度执行力,维护制度权威,用制度规范行为,用制度管事管人,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以阳光的心态、阳光的职业操作服务每一位患者。

  三是强落实,切实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到实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清廉卫计”建设任务分解细化。要抓好宣传发动,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总结提炼具有本单位“印记”、“特性”的清廉文化。要加强检查督查,强化责任追究,努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卫生计生队伍。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卫生计生系统将以 “清廉卫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保持定力、激发动力、增强效力,不断推进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全市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廉政环境,为建设“清廉诸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市卫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