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五组:记好“三本账” 守好责任田

2018-07-08 10:3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派驻五组

“请在党风廉政分析会后,将会议记录、二季度党风廉政工作小结和面上工作总结等3份材料及时报备我组。”近日,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组的小吕在工作群内向各派驻单位发布了最新的资料报备通知。

今年以来,派驻五组探索建立工作台账制度,重点记好“资料、检查、谈话”三本账,以痕迹化管理为抓手,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一方面,该组严格要求驻在单位及时报备相关资料,对今年以来收到的440份各类材料实行按月登记、分项归档,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另一方面,该组规范自身检查工作,建立起常规检查、专项督查、立项监督分门别类的完整台账库,检查过程中及时记录,发现问题统一编号管理,未整改落实不销号。今年上半年共开展自主正风肃纪检查4次,发放整改提示函2份;对5家派驻单位开展季度财经纪律检查,下发整改提示函4份;扶贫领域立项监督中发现的21个问题全部上报市纪委相关职能科室。在此基础上,该组还精准运用谈话监督手段,今年以来,共开展任前廉政谈话20次,签订廉政承诺20份,摸排风险点41个,提出防控措施45条,开展提醒谈话1人次,督促派驻单位开展提醒谈话8人次。

“完善基础台账与记录,保证派驻监督各项工作情况明、底数清,切实提高监督质量和效果。”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国超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