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出台深入推进清廉诸暨建设实施方案

2018-08-13 16:5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8月10日上午,市委十六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共诸暨市委关于深入推进清廉诸暨建设实施方案》,要求认真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绍兴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共浙江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的决定》《中共绍兴市委关于深入推进清廉绍兴建设行动计划》,深入推进清廉诸暨建设,为“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和我市“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实施方案》指出,按照省委、绍兴市委决策部署,结合实际抓重点,通过努力,到2022年,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更加自觉,党内政治生活更加规范,党内政治生态更加纯净,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犯罪案件增量明显下降,领导干部腐败犯罪案件数量明显下降,行贿案件数量明显下降,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明显增强,党风政风持续向好,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信任和信赖不断增强。到2035年,清廉诸暨建设的各项制度机制成熟定型,全社会清廉程度显著提升,成为全省清廉建设的基层示范样板。

《实施方案》指出,深入推进清廉诸暨建设,要抓好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进一步锻造干部队伍、进一步厚植清廉文化、进一步培育清廉细胞五个方面主要任务。《实施方案》还明确了各项任务落实的牵头单位。

《实施方案》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工作合力、健全监督机制、完善督查考评,真正把清廉建设的各项要求融入到具体工作中,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每个支部和党员覆盖,努力打造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市场环境廉洁诚信、社会风尚崇廉向善的清廉诸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