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九组:紧盯财政奖补资金开展“清单化”立项监督

2018-08-13 17: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教育室

“你办在实施农民素质培训工程中,资金拨付把关不严,存在实际培训人数不足却按足额人数标准予以拨付的问题。”“加强现场管理,完善补助细则……堵塞漏洞,防范廉政风险。”

日前,诸暨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赴市服务业发展办开展座谈交流,并专门就农民素质培训工程立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发送工作提示函,要求限期整改落实。

这是诸暨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通过“清单化”立项监督,压紧压实驻在单位在项目实施、政策兑现等方面的主体责任,确保财政奖补资金用在“刀刃”上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诸暨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立足派驻经信局、科技局、商务局、服务业发展办等4个经济部门的实际情况,制定《关于在2018年度开展项目管理“清单化”监督的工作方案》,按照“一季一主题、一期一报告”的思路,确定科技创新券实施情况、电子商务奖补项目情况、展示展销及节会开展情况、墙散基金返退情况等4项立项监督内容,在此基础上,随机选取12个项目同步推进专项监督。



“上半年,共完成科技创新券实施情况、电子商务奖补项目情况2个既定项目及农民素质培训工程、振兴实体经济(传统产业改造)2个随机抽取项目的立项监督。”诸暨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晓龙介绍说,共走访乡镇(街道)、部门64次,开展座谈46次,走访企业37家,走访群众81人,涉及财政资金近5000万元。

走进科技大市场、电商园区调研走访,通过走村入户实地核实情况,深入企业查找存在问题……“清单化”立项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同时,注重借势借力,与市纪委机关及其他派驻机构、相关职能部门形成监督合力,提高监督实效。


4项督查共发现财政激励资金落实不及时,1亿元省拨资金仅落实175万等问题34个。形成监督报告4份,下发工作提示函4份,收到整改报告3份。”诸暨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顺铨表示,立足监督执纪问责,紧盯问题督促整改。“通过23年的努力,完成对所有驻在单位所有项目领域的‘清单化’立项监督,确保市委市政府经济领域决策部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