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部门动态

关爱干部从“心”开始

2018-08-14 15: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近日,市人社局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讲座,主讲人是我局一名拥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头衔的年轻干部,讲座以“做幸福快乐的自己——压力与情绪管理”为主题,让干部们通过压力绘画测试、心理暗示体验等互动环节,掌握管理压力和情绪的技巧,深受好评。

 为贯彻实施《中共诸暨市委办公室 诸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关心关爱干部的若干意见》(市委办〔2018〕54号),人社局党组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关爱相统一,积极建立干部关心关爱机制,特别是将心理健康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既健全干部心理援助体系,又注重全局文化氛围的营造,使干部在关心关爱中担当有为,让干部在轻松、活泼的环境中,持续获得心理愉悦和努力工作的不竭动力。

 

当工作是一种乐趣时,生活就是一种享受。今年以来,人社局在善用谈心谈话这一法宝,及时为干部释疑解惑、加油鼓劲的同时,创新推出干部“阳光心态”塑造制度:通过建立人社心理健康团队,为干部提供正规有效的心理咨询,实现个性化心理救助;通过开展主题心理沙龙,促使干部提高自我调适能力,做好自己的“心理医生”;通过开展健步走、趣味运动会等文体活动,丰富干部精神生活;通过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干部休假制度,让干部劳逸结合、身心愉悦,始终心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