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学习重要指示、续写八八战略——诸暨市红十字会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 08- 14 访问次数: 字号:[ ]


【背景】

“八八战略”是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推进浙江各项工作的总方略,为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其精神实质对全国各地区的改革发展也有着重大指导意义。今年,“八八战略”十五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希望浙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为新起点,保持战略定力,秉持浙江精神,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努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征程中继续走在前列。 根据《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要求,诸暨市红十字会决定开展“学习重要指示、续写八八战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流程

一、前期准备

市红十字会为“学习重要指示、续写八八战略”主题党日活动能够顺利开展,认真选择开展活动时间与地点,收集整理活动上所需学习的影像资料,并将活动时间、地点通知全体人员,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活动。

二、活动流程

一是观看政论纪录片。8月10日,诸暨市红十字会在人防大厦12楼会议室开展“学习重要指示、续写八八战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上,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政论纪录片《“八八战略”15年》。党支部书记傅益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八八战略”实施15年情况的报告》上作出的重要指示做主题宣讲,党员干部重温了“八八战略”主要内容,深入学习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关于“三个表率、一个模范”重要指示和马卫光同志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摘要。

二是明确努力方向与要求。傅益江同志还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到位,学是做的前提和基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学习重中之重;二是要结合实际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热潮中去,结合红十字工作实际推进现状抓学习;三是要强化执行,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推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各线各科室对照计划抓好各项工作,完成红十字会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党支部书记傅益江还与每名党员开展谈心谈话,分析研判红十字会党员的思想状况。

三是开展座谈讨论。会中还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座谈讨论,全体党员干部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和工作岗位实际畅谈学习体会感受,探讨贯彻落实举措,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增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三、后续工作

活动结束后,办公室汇总整理活动中的各方面资料,进行了细致地分析,为往后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创新建议;同时将座谈讨论的内容汇总整理后发给各科室,以做参考,牢记此次活动的意义,并激励自己牢记使命,做实干家。党支部书记傅益江做了活动总结,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对照总书记赋予浙江的使命和要求,牢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嘱托,自觉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方向,奋力开创新时代诸暨改革发展新局面。

【点评】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的有效手段,是推进红十字党建工作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是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规范支部组织生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有效载体。通过开展本次学习重要指示、续写八八战略党日活动,使让全体党员悟初心,强党性,再次坚定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重大使命。





[打印 ]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