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统战部 > 统战讯息
统战系统贯彻落实全委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08-14 10:17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诸暨市委统战部

8月13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系统半年度工作例会学习贯彻市委第十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统战系统各部门领导班子、各民主党派正副主委、各统战团体负责人及市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等30余人参加。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孟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基层委主委陈焕,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农工党市委会主委俞越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党派及统战团体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就下半年如何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十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画好统一战线同心圆,谋划工作思路。

孟国锋部长充分肯定了大家立足自身职能,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的积极作为,同时指出我们还存在的大统战意识不强、工作方法创新不够、能力水平不高等问题,亟须努力克服。

孟国锋强调,我市统一战线工作要深入贯彻全会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我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开创诸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寻求最大公约数。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维护核心、固守圆心、凝聚人心,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

要实干担当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专项活动,弄清问题,提出对策;坚持围绕中心,发挥统战优势,放大统战效能;切实提升工作本领,善于寻求“最大公约数”,勇于开拓创新,敢想敢干、敢闯敢试、敢为人先。

要严明纪律守底线。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在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过程中,既讲感情,又坚守底线,切实把统战部门建成团结之家、清廉之所。


信息来源:诸暨市委统战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