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打造“心防”工程 我市召开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8-15 10:59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从源头上预防矛盾风险、培育理性平和社会心态,努力打造平安诸暨、健康诸暨。8月15日,全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大唐镇召开。来自全市27个镇乡(街道)及22个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综治办主任参加会议,市卫生计生局党委书记、局长楼云成主持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俞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卫生计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翼浩作了详细的工作部署,大唐镇、枫桥镇分别做了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

俞越对我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程作为“枫桥经验”55周年纪念活动的创新工作之一,各部门和镇街要理清工作思路,认真抓好落实,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因地制宜大胆探索,争取能够形成诸暨亮点和特色,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俞越强调,各级各部门应从以下三方面重点深化认识:

  1.提高站位,从任务层面和需求层面,充分认识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把此项工作作为平安诸暨和健康诸暨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

  2.抓好推进,紧扣各个时间节点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求在8月底前完成“枫桥经验”培育点、全市镇级社会心理服务站、村级心理服务室和100个村级示范社会心理服务室建设。9月底前要完成社会心理服务和教育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通过建设市镇村联动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形成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要因地制宜大胆探索,争取能够形成诸暨的亮点和特色,推动我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3.注重实效,着力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制度建设,着力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推进社会心理服务平台宣传引导工作,进一步强化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确保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取得实效,为平安诸暨、健康诸暨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其间,参会人员赴大唐镇社会心理服务站、大唐镇人力资源市场社会心理服务室、柱嵩村社会心理服务室进行参观。

信息来源:市卫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