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部门动态
诸暨“四措施”扎实开展集中统一行动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发布日期:2018-08-19 17:04 浏览次数:

       7月30日杭州发生了一起特大交通事故,肇事车辆先后与4辆机动车及行人相撞,截止到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13人不同程度受伤及车辆、道路设施损坏。诸暨市秉持着“别人生病,我们吃药”原则,加紧交通安全排查整治。

       诸暨市快速行动,全警上路,顶格严管,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集中统一行动。期间,共出动警力318人次,警车75辆次,查获酒后驾驶9起,醉酒驾驶2起,无证无牌7起,违法停车898起,斑马线前未礼让他人79起,不按规定使用灯光51起,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721起。切实打击一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确保诸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一是领导重视,周密策划部署。针对杭州的特大交通事故,诸暨市引以为鉴,结合辖区道路实际,对交通违法行为多发的重点路段、时段以及重点车辆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摸排。同时要求全体人员统一认识,认清行动的重点性和必要性,坚持做好定人、定位、定时和定责工作机制,全力以赴确保集中统一行动取得成效。

       二是重兵布防,维护路面秩序。为全方位统战集中统一行动,诸暨市相关领导亲自带头指导整治行动,最大限度地调动人员上路,对城区出城口、交通秩序混乱点位、交通违法较多路段等实行重兵布防,对重点道路以及村庄沿线路段进行巡逻防控,重拳出击,严厉整治酒驾毒驾、违法停车、违法变道、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开车使用手机、不礼让斑马线、电动自行车四类违法以及大客车、大货车、农村面包车三超一疲劳、逾期未检验、闯红灯、闯禁行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对夜间空挡时段的集中整治,尤其强化对“两客一危”车辆、农村面包车和重型货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并提醒驾驶员夜间行车系好安全带,切勿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营造出严管严治声势。

       三是宣传警示,造浓严管氛围。为使集中统一行动全方位开展,诸暨市紧紧围绕“事故控大”为中心,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广播、报刊以及微信微博、手机短信平台等宣传渠道,播报、发布、推送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依托各岗亭、执勤点,开辟宣传阵地,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全程跟踪报道整治情况,对典型违法行为曝光,对整治工作进行宣传。同时,通过路面执勤人员分发宣传资料,“面对面”警示教育违法人,切实提高群众交通安全和文明意识。期间,共发布提示信息80余条,微信微博信息8条次,分发宣传资料2000余份,劝导教育违法人800余人次,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平安文明出行,营造出浓厚的整治氛围。


信息来源: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