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四位诸暨人入围“绍兴好人”

2018-08-20 08: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记者 费晓笑

  诸暨人注意啦,2018年第三季度“绍兴好人”微信投票开始了,诸暨共有4位好人入围,分别是宣志和、金志鹏、杨陆军和钱汤军。请大家登录绍兴文明微信公众号,为他们投票!

  “绍兴好人”活动由绍兴市文明办主办,每一季度评选产生绍兴好人,并通过媒体宣传和公式“好人”的先进事迹,传递正能量,唱响好声音。

  这一次,城东派出所的民警宣志和入围“敬业奉献类好人”,2018年5月4日,53岁的宣志和与一市民合力将一名18岁跳江轻生少年拉到岸上,随后,宣志和对其做了整整6分钟的心肺复苏,直至120救护车赶到,成功把少年从死亡线上拉回来。

  东白湖山里山湾蔬菜专业合作社社长金志鹏入选“诚实守信类好人”,他从事绿色放心蔬菜种植,手工盐卤豆制品生产和销售,通过互联网+农业的模式,2017年营业额达到八百多万元,帮助农民提高了经济收益。诚信经营的同时,不忘做公益,今年高考期间免费送出将近300份放心蔬菜。2017年11月,金志鹏被选为兼职共青团绍兴市委副书记,2018年被评为绍兴市十大杰出青年。和金志鹏一同入选的,还有浙江富润控股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浙江诸暨饮食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陆军。

  枫桥红枫义警协会小组长钱汤军入选“见义勇为类好人”,2017年8月2日,钱汤军通过巡逻发现可疑线索、积极开展可疑人员追查的方式,成功协助公安机关破获碰瓷诈骗刑事案件3起,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13名,为平安枫桥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