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动态
提前部署,防御台风“温比亚”
发布日期:2018-08-20 20:04 浏览次数:

  15日晚,在召开省、绍兴市防御2018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视频会议后,诸暨分析台风未来走势并就各项防台措施落实工作作出进一步的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台风“温比亚”生成距离近,防御工作提前量较短,水汽条件较好,需注意防范暴雨引发的次生灾害。各级单位要克服厌战心态,思想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不死人,少伤人”的防汛总目标,认真开展台风防御工作。一是强化值守,各级责任人进岗到位,一级抓一级,压实防汛责任,迅速进入临战状态,要把防汛防台减灾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做好应急响应准备,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二是防范小流域山洪引发地质灾害,充分发挥群测群防体系作用,提前开展隐患山体的排查、巡查,发现险情迅速预警。三是落实城镇防洪排涝措施,严格按照防洪排涝应急预案,提前预置应急排涝设备和抢先力量,做好连夜抢修准备。四是强化水库山塘的安全管理,警惕水位暴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严格按照“病库限蓄,险库防空”制度,提前预泄五泄水库,确保台风来临之前将水位降至汛限水位以下。五是提前行动,连夜部署,提前开展人员的安置转移,加强对旅游景点的管理,及时关闭涉水项目,确保不留死角。

 


信息来源:市水利水电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