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枫桥杭派服饰产业园集聚上千品牌资源

今年共引进重大项目23个、总投资156亿元
2018-08-21 10: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记者 马青华 通讯员 杨静之

  在杭州创业的浙江天和典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老总周尚华,离开枫桥40多年了,但他的家乡情结依然浓厚,一直都有回报家乡的念头。枫桥良好的投资环境,坚定了周尚华投资枫桥的信心。通过多次考察,周尚华决定,与温州宏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天煌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建设浙江枫桥杭派服饰产业园,8月3日,该项目已正式签约落户枫桥镇。

  “该项目总投资约28亿元,引入一批杭州地区纺织服装生产企业和在京浙商回归企业。”周尚华介绍,我们将着力打造集服装生产加工、展贸销售、设计研发、电商服务、物流仓配、商务办公、培训住宿、休闲娱乐等于一体的“互联网+柔性供应链服装产业园”,为中小型服装加工厂与线上分销商打造核心竞争力平台,提供更安心、便捷、完善的全渠道服务。浙江枫桥杭派服饰产业园还将汇聚杭州、诸暨、绍兴其他县市等地区的服装纺织厂家与服装淘宝商,加快新型贸易模式下的创新改革,告别原有的分散式、低小散加工生产,实现线上线下联动,产业供应链的快速反应。充分体现时尚性、前卫性,打造高水准、现代化、智慧化的服饰产业园。

  目前,产业园已积累了杭州四季青、杭州乔司、桐乡濮院、海宁、广州、北京、温州等市场品牌服饰资源上千家,这为项目日后的发力奠定了基础。产业园还将积极对接来自全国各地的服装纺织生产商、线上分销商,提高枫桥杭派服饰产业园的知名度,大力提升产业园的集聚力与影响力,将产业园打造成枫桥经济的一张靓丽名片。

  大项目纷至沓来,好项目纷纷集聚。今年以来,我市围绕补齐项目投入短板,优化招商选资政策,实施重大项目现场办公,海亮有色智造工业园、帕瓦新能源、枫桥杭派服饰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签约落地,累计引进重大项目23个、总投资156亿元。

  为了高质量引进项目,我市在政策上准备了充足的“粮草弹药”。日前,《关于进一步提高招商质量的意见》出台,旨在进一步提高招商质量,规范项目准入,创新监管服务,健全诚信体系,营造规范有序、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构建“大招商、招大商”“真招商、招真商”的格局。

  根据意见,各项目招引单位捕捉招商有效信息,第一时间报送至市商务局,市商务局梳理、筛选和汇总后建立项目信息库,并每月通报。

  同时,在全员招商基础上,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商会招商、乡情招商等多种招商方式,重点推动中介招商,聘请专业中介、专长人士、专门顾问等组织或社会人士开展精准招商,推行招商效益和招商奖励紧密结合的中介招商激励机制,出台中介招商奖励政策,按项目实施后对地方财政贡献大小给予奖励,控制招商风险,提升招商实效和质量。

责任编辑: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