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十组:用好“体检表” 当好“护林员”

2018-08-21 11: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派驻十组

“廉政档案上,本人的、家里的基本情况和廉洁信息都一清二楚,就好像给我上了一道‘紧箍咒’,开始有点不习惯,现在只要一有个人重大事项,我就会记得来党建室报告。”日前,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督查驻在单位廉政档案建设工作时,建设局一名中层干部如是说。

据了解,派驻十组一贯注重发挥中层干部廉政档案在提高监督针对性和实效性上的作用,经过近两年探索,将原本制定的4个报告事项扩充至7个,以较为全面反映派驻单位中层干部的廉情信息,该组还定期组织档案完整度督查,发现信息未及时填写、材料未及时入档等情况,均第一时间反馈驻在单位落实整改。至目前,该组已指导8家驻在单位完成203名中层干部廉政建档工作,今年以来新建7名、更新196名。借助廉政档案,派驻十组及时发现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廉洁风险点,针对性开展提醒谈话18人次。

“运用好廉政档案,抓住‘关键少数’,促驻在单位中层干部廉洁从政。”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组长蒋洪青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