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廉政网 >>暨阳头条

我市纪检监察系统召开保障清廉诸暨建设工作部署会 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

2018-08-21 11: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810日,市委十六届四次全会审议通过《深入推进清廉诸暨建设实施方案》,开启清廉诸暨建设新征程。当天下午,我市纪检监察系统召开保障清廉诸暨建设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专题部署相关工作。

今年以来,我市纪检监察系统坚守“走在前列”定位,创新实干、积极作为。构建纪律、监察、派驻、巡察“四个全覆盖”监督格局,开展政治生态“画像”试点,聚焦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深化立项监督,完善落实“两个责任”督考平台,运用“1+X”专项督查机制,严查“四风”问题。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建立信访举报与问题线索管理平台,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出台深化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推进“五清”村居建设意见,深入推进清廉文化建设,厚植全社会清廉土壤。清廉诸暨建设基础更加扎实。

市委提出清廉诸暨建设“两步走”目标,即到2022年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到2035年建成全省清廉建设基层样板。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将在全省工作中对标提标,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找准定位、大抓落实,确保抓一项、成一项、见效一项、巩固一项。聚焦高质量发挥政治护航作用,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保障落实重大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深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整治“四风”,大力营造实干担当氛围;聚焦高质量深化标本兼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应,完善不能腐的制度基础,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聚焦高质量履行监督首要职责,完善监督体系,加强常态化监督,用好“四种形态”;聚焦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延伸拓展监察网络;聚焦高质量提升清廉建设整体水平,培育清廉细胞,建设清廉村居,厚植清廉文化;聚焦高质量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强化政治担当,提升能力素质,加强内部监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