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火炬网 > 领导重视 > 领导讲话
在街亭董村张建华优秀学子奖学金发放仪式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8-08-22 11:40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在街亭董村张建华优秀学子奖学金发放仪式上的讲话

周雪芬

(2018年8月20日)

同志们、同学们:

很高兴到董村,参加张建华优秀学子奖学金发放仪式。上次到街亭调研时,宋书记、张老师等向我介绍董村的优秀学子奖学金工作,今天全程参加了第8次发放仪式,我非常感动。

一是为出资者感动。董村优秀学子奖学金是由张建华单独出资捐助的,作为一名企业家,张建华先生致富不忘家乡,捐资助学回报家乡;作为一名乡贤,张建华先生关心家乡发展,重视教育培育新人。从2011年开始,张建华先生累计发放奖学金78.5万元人民币、1万元美金,奖助家乡优秀学子70余人。7年奖学金发放近80万元,奖励额度之大真是大手笔,7年发放仪式张建华先生还没亲自参加,如此低调真是不简单,非常令人感动。

二是为村两委会感动。今天的奖学活动,村两委会用心安排。既简单热烈,而不辅张,既庄重喜庆,而又温馨,很好地体现了全市正在倡导的文明传习,带头推进移风易俗。特别是,通过活动体现了仪式感增强了教育性,奖励了个别同学促进了全体学生,激励了本村学子感动了全体村民,一举多得,意义非凡。

三是为村关工委感动。我到关工委后,我们提倡“大关工”理念,乡镇关工委班子力量更强,组织更有力,活动更丰富,但对村级关工委还没找到较好的平台,在董村我看到了村级关工委的作用。退休教师张东清老师,以共认的人格魅力、言行举止,倡导了良好村风民风,而且作为村关工委副主任,致力关爱下一代,用自己的人脉、威信,共同关爱下一代,营造了全社会都来关心下一代健良成长的良好氛围。

众多的感动油然而生的是感谢。

在这里我代表诸暨市关工委,向张建华先生表示感谢!感谢张建华先生捐资奖学、情系下一代,回报家乡、带头做榜样。

向广大五老表示感谢!感谢我们的老同志,为了江山为子孙,献了青春献白发,只为关心下一代。

感谢街亭镇和董村党委!感谢各级党政领导,身体力行倡导好风气,整合资源关爱下一代,共同努力营造好环境。

感谢之余我还有些感想。

首先是给村里提希望。希望董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以优秀学子奖学金发放为载体,推进文明传习,引导村民传思想、传文明、传道德、传文化,共建美丽乡村。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培育下一代成长成才,引导他们投身董村建设,促进乡村振兴。

其次是给同学们提几点希望。今天受到奖励的同学都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希望你们:一要志存高远,立志做大事、创大业,努力培育自己成为合格的接班人和建设者,为国家建设、民族复兴,展现才智、贡献力量。二要热爱家乡,将来无论走上什么岗位,无论身处何处,都不要忘记家乡,努力为家乡事业增光添彩。三要见贤齐思,学习乡贤张建华的义行善举,传承尊师重教、热心公益、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代代相传。

最后祝同学们学业有成、早日成才!祝同志们工作顺利、家庭幸福!祝张建华先生好人一生平安!谢谢!

信息来源: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