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政局 > 通知公告
对诸审责报[2018]1号审计报告整改结果的 公告
发布日期:2018-08-24 09:59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收到《诸暨市财政局原局长王孔羽、局长郭伟锋2015年至2017年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报告》(诸审责报[2018]1号)后,我局对此高度重视,为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已对报告中指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整改,现将整改结果如下:

一、关于项目预算执行率有待提高问题

审计建议:财政局一方面应根据部门的真实需要合理编制项目预算,避免出现大额资金结余;另一方面应加强项目进度管理,及时足额拨付项目资金。

整改措施:我局部分项目因受政策变化等原因,在实际实施中难免出现未执行或者执行率低的现象,为此,我局采取以下几方面措施提升执行率。一是充分估算各项预算支出,根据本局真实需要合理编排预算,力求预算编制准确完整。二是对由于受政策变化、计划调整等因素影响而确需预算调整的,及时调整预算。三是加强项目进度管理,及时足额拨付项目资金,避免出现大额结余资金,造成财政闲置。

整改结果:已加强本年度项目进度的监管,提高本年度以及来年的预算执行率。

二、关于大额支出未见集体讨论决策记录问题

审计建议:财政局应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对大额支出等制度明确的重大经济事项坚持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并有详细的会议记录。

整改措施:一是严格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制度,遵守局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加强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及国资公司大额支出的监管力度,一次性开支2万元以上的报班子集体讨论决定。二是完善会议记录,对党组会议、班子会议讨论的事宜进行完整的记录,杜绝应记未记、漏记等现象的发生。三是定期对局本级、下属事业单位及国资公司财务开支情况进行检查,进一步规范财务制度。

整改结果:已对本单位财务支出制度进行进一步规范,下阶段随着机构改革的推进,我局将重新制定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加强对大额支出的监管力度。

三、关于资产管理不到位问题

审计建议:财政局应加强信息化建设资产和固定资产的日常管理工作,做好资产核算和登记工作,并定期或者不定期进行清查盘点,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整改措施:一是委托事务所对我局及下属分局、事业单位资产进行全面清查、盘点。二是完善资产管理台账登记,做好相关资产报废手续,做好资产建账、核算和登记工作。三是加强我局资产管理工作,做到定期盘点、保障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整改结果:已委托诸暨天阳会计师事务所对我局资产进行全面盘点清查,目前已完成,待财政、地税资产划分完成后,及时完善资产台账登记工作。

 

 

诸暨市财政局

2018年8月15日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