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局:“清廉兰台”促年轻干部成长

2018-08-30 17:4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档案局

“我们年轻人既要提升个人能力、练就做好工作的真本事,更要严格自律、走好人生的每一步。”第一次参加局党组组织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后,市档案局一名新录用公务员在感悟中写道。

加强年轻干部教育培养,激发潜力活力、提升其责任感与使命感,是市档案局“清廉兰台”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日前,该局党组出台《诸暨市档案局年轻干部能力素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秉持严管就是厚爱理念,从强化学习教育、搭建锻炼平台、定期谈心说事、建立成长档案、动态跟踪管理五方面入手,提升年轻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廉洁意识,着力培养政治上靠得住、业务上撑得起、作风上过得硬的新一代“全科+专长”的“档案人”,同时积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年轻干部中开展廉政谈话、微考学、党规党纪测试等工作,促使他们在起步之初就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

“抓住年轻干部入职时、职位变动后、提拔任用前等成长发展‘黄金期’,勤打防腐‘疫苗’,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市档案局党风廉政建设分管领导宣迪梁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