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会前学习十分钟 纪律谨记在心中

2018-08-30 17:3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这个前车之鉴给每一位教师敲响了警钟。每年这个时候,‘升学宴’‘谢师宴’都成为热门话题,请各校长、各学区纪检监察员务必要早部署、早提醒、早预防、早监督。”前不久,在会议开始前10分钟,永嘉县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通报了一起违规参加“谢师宴”的警示案例。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永嘉县日前下发通知,组织开展会前“纪律学习十分钟”教育活动。从今年8月开始,各级党组织在召开党委()会、班子会议、工作部署会及其他较大范围会议前,安排10分钟时间开展纪律教育。

会前十分钟虽然简短,但是简洁明快的典型案例学习、党规党纪解读,特别能入脑入心。”大若岩镇干部麻锡超说。会前“纪律学习十分钟”开启刷屏模式后,很多党员干部更加关注纪检监察相关资讯信息,以便更快速全面地了解相关党规党纪,学习正反典型案例,进一步树立了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提高了遵守纪律、执行纪律的自觉性,增强了教育的持续性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