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火炬网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501名寒门学子获223.98万元助学金
发布日期:2018-08-31 15:17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831日上午, 2018年“爱心助成才 共圆大学梦”暨市政府、福彩、金融育才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市会展中心举行,副市长林成高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关工委主任周雪芬主持,人民银行副行长郑燕国、市教育局副局长戚梦蛟、市民政局副局长陈伟等参加。

会上,集中发放了市政府一次性、福彩和金融育才助学金,68名受助大学生领到了每人五千共计34万元爱心款。市领导为市人民银行、市社会福利有奖募捐委员会、农商银行等捐赠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

林成高在讲话中肯定了关工委、教育局、民政局、慈善总会、团市委、残联等单位实干担当抓落实的精神,希望同学们永怀一颗进取之心、乐观之心、感恩之心,志存高远、自强不息,把暂时的贫困作为精神财富,把感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发奋之源,以乐观的心态、阳光的精神,去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挑战,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会上,刚考入了浙江中医药大学的应届受助大学生小王、受金融育才助学金资助并刚进市人民医院工作的小烨代表受助学生先后发言,市关工委宣讲团陈可英还为同学们作了励志报告。

831日,全市共有501名贫困及困难家庭子女大学生收到了共计223.98万元的助学金,其中大学新生197名、往届生304名。

信息来源: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