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校园短波
店口“​小候鸟”乐享“科技大餐”
发布日期:2018-08-07 10:32 浏览次数:

  “世界是多姿多彩、奇妙无穷的,科技发展日新月异,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很大的变化。”在绍兴科技馆里,工作人员正在向前来参观的孩子们讲解科普知识。8月5日,店口“小候鸟”夏令营的孩子们由店口义工护航,乘坐专车来到绍兴科技馆,乐享“科技大餐”。

  在科技馆,孩子们分别参观了“地球与生命”、“探索与发现”、“科技与生活”等展馆,并观看了一场神奇的球幕电影。孩子们最喜欢的是注重操作和体验的“探索与发现”展馆,在这里,他们与各类机器人、科学原理模型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来自重庆的小曾和下棋机器人对战五子棋,“我每走一步棋,它都要思考之后才能走,机器人真是太厉害了!”虽然最终败给了机器人,但是第一次跟机器人博弈的小曾觉得特别兴奋。来自安徽的小唐特别痴迷展馆中的恐龙化石,“这是马门溪龙化石,有22米高!”他兴奋地跟恐龙化石合影。

  “这个原理我们学过!”“这个我们的科学课本里有!”参观期间,孩子们不时发出这样的欢呼。“在这里,许多孩子在书本上学过的知识通过实验展示出来,使他们对知识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孩子们帮助很大。”带队的陈老师告诉笔者,“参观科技馆,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更提高了他们学习的兴趣。”

 

编辑:(陈银波)
信息来源:店口镇第二中心小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