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统战部 > 统战讯息
诸暨市召开宗教和民间信仰事务平安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9-11 15:08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民宗局

9月7日上午,诸暨市宗教和民间信仰事务平安工作会议在市会展中心举行。市委政法委分管领导、各镇街分管领导、宗教团体及宗教场所负责人共计17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蒋志军就相关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孟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根据省委统战部、省平安办、省综治办和省民宗委的统一部署,将宗教和民间信仰有关事务纳入全科网格管理,充分发挥镇乡(街道)“四个平台一张网”的作用,及时发现、上报有关安全隐患信息,并妥善落实处理,重点强调了网格员承担的主要事务和信息报送流转处置方法。会议还对高水平推进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细化分解和部署安排,明确创建工作要围绕宗教活动场所管理规范和政治安全、人员安全、活动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网信安全、财务安全、财产安全等九大安全的“1+9”创建指标体系开展。

暨阳街道、牌头镇、璜山镇等分管领导代表各镇街作表态发言,佛教、道教、基督教等宗教团体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积极落实在宗教活动场所升国旗的倡议书。

会上,孟国锋强调,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平安宗教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将平安宗教创建工作作为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实保障信教群众正当宗教生活需求安全。

孟国锋指出,要明确目标,全面抓好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切实落实宗教活动场所“1+9”创建指标体系,充分发挥宗教界主体作用,动员广大信众共同参与,提升场所创建社会化水平;突出抓好安全制度落实,发挥信息化管理技术,着力提高场所创建工作实效。

孟国锋强调,要强化协作,切实凝聚工作推进的强大合力。形成“部门协同、上下协力,密切配合,共同推进”的格局,与宗教界的朋友共同努力,以纳入网格为手段、平安创建为载体,构建和谐宗教关系。

信息来源:市民宗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