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促发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志刚专题调研卫计系统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2 14:53 浏览次数:

  9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志刚专题调研卫计系统党建工作。市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楼云成等陪同调研。

  周志刚部长先后来到市人民医院、王家井镇卫生院、市中医医院,调研卫计系统基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实地走访各医院党建阵地与一线医务科室,并和党务工作者进行交流。

  随后,周志刚部长在卫计局召开卫计系统党建工作座谈会。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楼云成汇报卫计系统党建工作情况,市人民医院等8家市级医院、乡镇卫生院党组织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周志刚部长以二十四字肯定了党建引领医院发展取得的变化成效:谋划主动,重点明确;基础扎实,力度到位;品牌突出,变化明显。

  周志刚部长指出,卫计系统党建工作要思考三个方面问题:一是要深入思考医院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如何发挥;二是要深入思考党建工作责任如何层层压实;三是要深入思考在医院实际运作中党建基本制度如何落实、基本活动如何开展等。

  周志刚强调,卫计系统加强党建工作必须处理好五个关系:

  一是要牢牢把握必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的关系。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载体,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贯彻落实。立足卫生计生队伍、工作实际,切实加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要处理好重点与一般的关系。卫生计生单位高学历、高职称人才比较多,要把这一群体作为发展党员的重点,尤其是医教研成绩突出的骨干人才。要主动思考、加强探索,开展扎实有效的教育引导,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

  三是提升党建水平要处理好底线与高线的关系。底线是基础,要做到五个基本:基本组织、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队伍、基本保障。高线就是要高标准谋划、高定位推进,不仅注重形式,更要注重精神、注重内涵、注重文化。

  四是要处理好党务与业务的关系。党务与业务是同促共进、一脉相承的,抓不好党务就抓不好业务。要坚决防止“两张皮”现象,将思想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紧密结合,树立党建工作就是生产力、质量力的工作理念。在具体工作开展中,要突出考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

  五是要处理好创新与落实的关系。要以医务工作者的精神面貌、医疗技术的实践提升、班子和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增强等变化来检验党建工作水平,要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口碑来审视党建工作成效。在创新的过程中,要时刻关注实际效果,要静下心思考、沉下心落实,真正发挥有效作用。


信息来源:市卫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