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五水共治”夺鼎冲刺百日行动启动

今年以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为重点
2018-09-19 09:5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诸暨日报全媒体报道

  记者 俞咪娜 见习记者 方成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五水共治”(河湖长制)夺鼎冲刺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会上,市治水办通报全市“五水共治”及河湖长制的薄弱环节情况,并具体部署了百日行动工作任务。

  自治水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始终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连续三年获得治水“大禹鼎”,“五水共治”工作有效率、重质量、得人心。今年上半年,“五水共治”工作群众满意度测评成绩高达85.94分,位居绍兴市第一。

  会议指出,要扬长补短,鼓足干劲,奋力冲刺,坚定信心誓夺鼎。要抓好“零直排”,各司其职勇夺鼎。必须紧扣省、绍兴市治水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今年治水工作重点,以“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为主抓手,逐项逐条查找薄弱环节和失分点。要细化要求、明确分工,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同时加大资金支持和保障力度,建立政府引导、市场推动、社会参与的投融资机制。要深化“河长制”,全民参与齐夺鼎。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再夺“大禹鼎”这一目标,继续深化落实河湖长制,以河湖长制标准化、信息化、社会化为目标,建立起上下同心、众志成城的全民治水战线,齐心打赢治水攻坚战。

责任编辑: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