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学习新修订《条例》 结合实际抓落实

2018-09-19 14:5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暨阳廉政网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印发后,诸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学习、探讨交流,纷纷表示要先学一步、深学一步,在认真履行职责中做学习贯彻的表率。


在陈宅镇全体机关干部和村主职干部会议上,镇纪委书记金立琼领学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政治纪律部分有较大修改。”诸暨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宣龙在学习后交流说,“这为我们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供了标尺。”

“新修订的《条例》进一步体现了纪法衔接、纪法贯通。”诸暨市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周春松表示,所有新增、修改、整合的条款都需要再仔细“领会”,确保正确适用。

“干扰巡察工作或者不落实巡察整改要求的,将受到纪律处分。”诸暨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傅鲁刚说,“有了纪律‘后盾’,巡察‘利剑’将愈加锋利。”

“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对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将从重加重处分。”归口监督市农办的诸暨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楼芳表示,将重点关注驻在单位在扶贫工作中的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点准穴位、精准监督。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党员领导干部不重视家风建设,对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失管失教可能构成违纪。”归口监督市妇联的诸暨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俞国桥表示,将提醒督促妇联积极组织开展立家训、树家风以及廉内助等方面的活动。诸暨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方瑜则表示,将提醒督促宣传文化系统发挥职能作用,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营造《条例》贯彻落实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