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乡镇人大
> 正文
五泄镇人大“三化”实现联系代表常态化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9-19 10:40浏览次数: [ ]

加强干部与人大代表的联系,既有利于保证代表知情知政权,也有利于广泛集中民智、汇聚民意,促进政府工作提质增效。诸暨市五泄镇从工作实际出发,以三化实现干部联系人大代表常态化。

一是全员联系制度化。镇党委专门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党政干部与人大代表联系的制度,规定每位党政班子成员负责联系1名市人大代表,每位镇干部根据线办工作和联村情况联系12名镇人大代表,同时对联系的方式、内容、次数及考评进行规定明确,确保每名干部都有联系代表,每位代表都有专人联系。

二是上门走访定期化。规定每位干部每月至少上门走访代表1次,及时传达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镇政府当月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和征求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填写代表联系单,报镇人大主席团。镇人大主席团将代表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汇总后以问题清单的形式交镇政府各职能部门办理,办理情况及时由联系干部反馈给相关代表,确保代表反映情况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三是工作考评严格化。镇人大主席团每季度末对干部联系代表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干部走访记录、代表反映问题提交落实反馈情况及代表满意度情况,检查结果作为年终考评重要依据。年终考评在季度考评的基础上结合代表打分,确定最终考评结果,并严格结果运用,对考评优秀的人员进行通报表扬,对工作滞后、代表满意度低的干部进行通报批评,考评结果作为当年度干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以严格的考评确保联系工作落实见效。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