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资讯
严格落实安全责任 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诸暨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25 15:11 浏览次数:

  近日,由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安全生产检查组开展了专题检查工作。

       一是实地走访,深入一线查隐患。检查组一行人走访了蓝铂公寓,详细了解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并约谈了公寓楼管理单位负责人,宣传安全设施的重要性,需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在走访调查帝景苑小区高层住宅消防安全情况时发现,地面消防管网存在漏水无法使用,检查组立即督促小区物业抓紧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浙江风光纺织有限公司和浙江华都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作为安全隐患多发的企业,检查组针对劳动密集型纺织企业安全生产、有限空间安全生产等情况,仔细排查隐患,约谈企业负责人,让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是第一责任”的理念深入人心,

       二是初显成效,百日攻坚再跟进。截至目前,百日攻坚专项执法行动已过去大半,立案查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案件19万余起。为检验百日攻坚成效,检查组一行人还走访了暨阳街道下坊门居民区,发现经过前期消防安全整改,所有出租户统一安装了电动车规范充电装置,还了解到由于经过多次面谈,小区负责人还加强了日常设施检查,加大了安全宣传力度,力求覆盖全社区。在检查暨东路与环城东路交叉口交警岗亭时发现,交通执勤民警对电动车违章驾驶人进行现场教育,正是他们的不辞辛苦、疏堵保畅才换来平安通畅的道路。诸暨市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作用,切实提升宣传教育实效,营造更加文明、安全、有序的交通秩序。

       三是强化意识,安全工作出实招。徐良平书记一直在检查中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必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诸暨市将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隐患就是事故”“隐患就在身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方位开展消防隐患、安全生产、公共安全、社会治安等排查整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不出事。紧盯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强化节假日等重点时段的安全防范与研判,加快重大安全隐患督办整改,切实做到知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