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动态
省治水办赴我市开展“治水促进高质量发展”大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7 16:34 浏览次数:

  近日,省治水办(河长办)宣传组组长邱在文带队赴我市开展“治水促进高质量发展”大调研活动,先后至枫桥镇、赵家镇考察指导。

  邱在文一行先来到枫桥镇栎桥村实地考察了文化礼堂前池塘、东湖秀色景观塘、王冕故里古井、村室后沟渠4个小微水体点位,在听取了该镇当前小微水体治理及长效保洁成果后,并与相关责任人就如何提高公众治水意识和参与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枫桥镇表示将持续以考核排位机制为抓手,激励行政村落实“五水共治”责任主体,做好“治水更治人心”治水主题宣传工作。

  在赵家镇皂溪村,调研组了解了黄檀溪对沿线农家乐旅游带来的经济效益及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对环境承载能力的提升作用。随后召开座谈会,调研组观看了“清清黄檀、美丽赵家”汇报视频,并听取了黄檀溪美丽河湖创建工作相关汇报。

  经过实地考察与座谈交流,省治水办肯定了我市治水工作的各项成绩,围绕体制机制创新、水污染防治、“河(湖)长制”建设、保供水抓节水、治水宣传教育、督查考核等六个方面作出详实的工作指导,为诸暨今后美丽河湖创建、治水工作带来新思路。

 

信息来源:市水利水电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