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我市贯彻落实全省防汛系统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8-09-03 09:2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当前及下一阶段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在国家防总专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1日,市防指、水利局根据全省防汛系统视频会议的相关部署要求,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部署开展防汛防台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认清防汛防台严峻形势,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组织精干人员对负责辖区开展风险隐患普查工作,市防指、水利局再组织力量对镇街开展重点复查,督促乡镇(街道)切实抓好隐患整改落实,确保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无死角”。

  一是加强水库山塘安全管理。检查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发挥水库山塘防汛效益。重点检查水库安全应急预案、水库安全运行、日常巡查管理状况和水雨情监测、山塘泄洪等设施使用情况,确保水库严格执行控制运行计划。

  二是落实山洪监测预警设施。检查山洪灾害重点防范点的预警设施设备,要求编制村级防汛防台示意图,确保监测预警责任人、转移责任人落实到位。

  三是确保河道安全行洪安全。重点排查水库、山塘下游河道、行洪排涝骨干河道内是否存在非法填埋区域、占用水域现象以及阻碍行洪的障碍设施。

  下阶段,各镇街将结合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重点薄弱环节,逐一建立风险隐患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存在问题和下步措施,及时整改消除风险隐患。对风险情况复杂、短期难以整改治理的,将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治理方案,并落实应急度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信息来源:市水利水电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