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市计生协会开展暑期青春健康教育进农村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03 10:41 浏览次数:

青春燃暑假 健康进基层”

——市计生协会开展暑期青春健康教育进农村活动

今年暑期,市计生协会在全市开展了青春健康教育进社区、进农村活动。此次活动以农村、社区内的学生、校外青少年、暑期来诸暨的外来务工者的子女(青少年)为开展对象,以青春燃暑假健康进基层为主题,授课内容参考中国计生协《成长之道——青春健康人生技能培训指南》并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选用,向青少年传递青春健康知识,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

此次暑期青春健康教育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各级计生协会精心组织,层层安排落实,协调学校、医院、村、社区等相互合作。全市共计开展活动97场,其中47场以流动课堂形式进行,全市受益青少年达4427人次,授课老师、医生共计61位。

一堂堂趣味与知识并存的青春健康教育讲座,吸引了青少年、外来务工者的子女以及部分青少年父母纷纷赶来参加。在讲座过程中,老师、医生讲解了一些基本的青春期知识以及家长们关心的如何预防青春期性早熟等问题,引导青少年正确的认识自己身体上的变化。

青春期是人生的重要时期,对人的一生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计生协会将会一直关注重视青少年的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共同打造青少年美好的明天。

信息来源:市计生协会,牌头、枫桥、直埠、赵家、东白湖、同山、草塔镇、陶朱街道计生协会

信息来源:计生协会秘书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