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阳街道:扎实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2018-09-30 20: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暨阳街道

“刚拿到《纪实手册》怕填得不对,我就先打好‘草稿’。现在看了这几份提示卡,应该记什么、怎么记很清楚,这下能安心写上去了。”近日,暨阳街道浣江居党支部书记徐锦明收到街道纪工委下发的《村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示卡》后,不住翻看对照,认真将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的情况誊写到《村级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实手册》上。

“这本《纪实手册》由市纪委统一制作,街道党工委落实分发到每一个村级党组织。为了让履责记录及时、真实、规范,纪工委连续印发4期《村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示卡》,逐一细化记录要求,并组织两次专项检查。”暨阳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小赵说。

据了解,为全面推进“五清”村居建设,推动村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暨阳街道党工委扎实开展村级党风廉政建设“一单一卡一手册”工作,不仅在第一时间出台《关于建立暨阳街道村级党风廉政建设“一单一卡一手册”工作机制的通知》,要求各村(居)党组织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将“一单一卡一手册”工作抓常抓细抓长,还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重视、不开展、不到位的党组织负责人从严问责,截至目前已下发督查通报1期,点名道姓通报党支部书记1人、扣发考核奖1000元。

“以‘一单一卡一手册’为抓手,全力推进‘五清’村居建设。”暨阳街道纪工委书记杨涌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