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诸暨 > 信用动态 > 绍兴动态

绍兴:我市环境服务业释放发展动能

信息来源: 信用绍兴 发布时间: 2018- 09- 07 09: 58 浏览次数:

来源: 信用绍兴
发布时间: 2018- 09- 07 09: 58

   本报讯历经8年研发,先后投入6000多万元,日前,浙江奇彩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攻克了高污染废水治理核心技术——湿式氧化技术(CWAO),将为众多园区高浓废水集中治理提供技术支撑。“在政策对环境服务业发展规划明确及鼓励提振下,环境服务业面临的发展机遇很大,越来越多的企业将逐入这片‘蓝海’。”“奇彩环境”副总经理李刚说。

  来自市环保局最新统计的一组数据也印证了李刚的看法。去年,全市环境服务业从业单位共65家,比2016年增加16家;实现营业收入161.82亿元,位居全省第2位,同比增长70.6%。

  环境服务业的发展水平正是环保产业成熟度的重要标志。数据显示,我市环境服务业已然是一个价值百亿的产业,从业者近万人。随着生态环境保护日益受到重视,其间更是蕴含着蓬勃的发展动能。

  从我市环境服务业主要涉及的几个细分领域看,大气污染治理服务领域营业收入占全市环境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的36.7%,其中超10亿企业2家,营业利润远超其他企业利润之和;环境保护监测服务领域受环境监测体制改革和社会化环境监测市场释放等利好因素拉动,营业收入和利润增长提速;固体废物治理服务领域较为平稳,有较大增长空间;危险废物治理服务领域营业收入居首位,其中超10亿企业2家,营业利润率是其他企业的2.21倍

  环境服务业巨大的发展空间,牵动着市场的敏感神经。我市环境服务业从单纯的技术、产品生产,向产品生产和综合服务相结合发展,正成为一个趋势。如盈峰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直擅长风机产业高端装备制造,如今正在向综合环境服务商转型。“除高端装备外,目前环保领域我们已涉及监测、垃圾焚烧、污水处理、生态修复等。”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说。

  “环保企业与各地产业链有机结合,自发形成生产协作体系,有利于企业做大做强。”诸暨市牌头镇党委书记斯朝阳说,牌头环保产业发展了40年,如今在“菲达”和“天洁”等龙头企业引领下,全镇环境服务业正在走专业、科技、规范的道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