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诸暨教体快讯
种桃种李种春风 —我市隆重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颁奖典礼暨教育系统风采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07 15:52 浏览次数:

      9月6日晚上,我市庆祝第34个教师节颁奖典礼暨教育系统风采展示活动在西施大剧院隆重举行。市四套班子领导、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乡(街道)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教育系统行风监督员等参加活动。另外参加活动的还有教育局全体机关干部、离退休教师代表、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及优秀教师代表。

       颁奖典礼上,市领导依次为绍兴市“最美教师”、浙江省级先进教师、省绿叶奖、省特级教师等教师代表颁奖。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芬祥在颁奖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市四套班子和全市人民,向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祝贺。

  

  他指出,教育是国计,也是民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一直以来,诸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把提供优质均衡、公平普惠的教育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实抓好。围绕打造“全省教育现代化标杆县(市)”目标,统筹实施改革强教、质量强教、开放强教、人才强教,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中考、高考质量持续保持领先地位,成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市)、省职业教育 发展优秀县(市),“学在诸暨”品牌进一步打响,也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在全市上下合力共兴教育事业的过程中,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大力弘扬春蚕精神、蜡烛精神,忠于讲台、爱岗敬业,奉献爱心、教书育人,是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主力军、排头兵,也是诸暨“耕读传家”“以文化人”等优秀人文精神的倡导者、践行者,值得全社会尊敬和学习。

  值此教师节之际,王市长希望教育系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好教师标准,把“孜孜以求、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首要使命和第一追求,提升自我、共同努力,奋力谱写新时代诸暨教育现代化的新篇章。颁奖典礼结束后,风采展示活动由“鸿鹄志 比天高”、“满腹经纶献家邦”、“长空万里化鲲鹏”三个篇章展开,全面展现了近年来我市教育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深情表达了对老师的崇敬和祝福!

       

风采展示活动由“鸿鹄志 比天高”、“满腹经纶献家邦”、“长空万里化鲲鹏”三个篇章展开,全面展现了近年来我市教育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深情表达了对老师的崇敬和祝福!

信息来源: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