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诸暨教体快讯
我市教育现代化达成度浙江省领先
发布日期:2018-09-09 10:44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2017年度县(市、区)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监测公告”出炉,全省共17个县(市、区)教育现代化达成度在75%及以上,我市榜上有名。

  2012年以来,我市以“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创建作为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的重要支撑,深入实施改革强教、质量强教、开放强教、人才强教四大战略,创造性地推出了多项新举措,切实解决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区域教育得到了更加优质均衡高品质的发展,全市教育的公平度、优质度和满意度不断提升。2017年首次新高考,诸暨中学王雷捷位次排名全省第一;这次有6名教师上榜浙江省特级教师,刷新了我市特级教师评选的历史纪录;“多元化投入、标准化建设、一体化管理”的学前教育优质发展经验在全省推广;在全省率先实现校园标准警务室、国标校车、学校“阳光厨房”、食堂大宗物品配送四个全覆盖,并被中国教育学会授予“安全教育实验区全国示范单位”;建成全国首个区域“教育云”,是全国唯一一个将云计算覆盖所有公办义务教育学校的(县)市;“海亮教育”成功登陆美国纳斯达克,成为中国基础教育上市第一股。诸暨市也于今年年初通过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市、区)评估验收。

  目前,全省已有54个县(市、区)通过了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市、区)评估验收,覆盖面超过60%。然而,教育现代化是一个动态的发展过程,实施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监测,旨在进一步巩固教育现代化创建成果,克服传统督导评估“一评永逸”的缺陷,引导各地不断朝着教育现代化的方向迈进。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监测公告”由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对全省89个县(市、区)以及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进行监测。监测所采用的指标体系包含了优先发展、育人为本、促进公平、提高质量、社会认可等多项指标。

 

编辑:(杨日新转)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