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诸暨 > 信用动态 > 诸暨动态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开幕

信息来源: 诸暨日报 发布时间: 2019- 01- 11 15: 08 浏览次数:

来源: 诸暨日报
发布时间: 2019- 01- 11 15: 08

 昨天上午9点,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诸暨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西施大剧院开幕。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为郭浩良、王培光、袁岳军、沈吉明、王祖勇、何平光、徐可以、钟力群。

  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徐良平、王芬祥、姚汉松等市四套班子成员,市人武部部长、法检两长、历届政协老领导。

  在诸暨的省、绍兴市政协委员,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政协镇乡(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市政协之友社负责人,各地诸暨人联谊会(商会)负责人以及市民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议程。

  徐良平代表中共诸暨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18年,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市委合心合拍、同向同心,坚持立足大局、服务大局,积极履职为民、关注民生,全力深化改革、探索创新,有效提升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为我市各项事业发展汇聚了力量、作出了贡献。

  徐良平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两个高水平的关键之年,也是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不久前召开的市委十六届五次全会明确了今年一、四、十的工作部署,即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围绕接沪融杭同城化、产业转型数字化、美丽建设全域化、社会治理现代化四个重点,扎实开展数字经济、改革创新、项目招商、重大设施、乡村振兴、美丽城镇、文明实践、平安建设、清廉建设和基层基础十大专项行动,奋力推动诸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事业是要靠干出来、拼出来的。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发扬优良传统,携手新时代、聚焦高质量、服务高水平,忠实履职尽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良平强调,要始终坚定政治方向,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弘扬主旋律、传递好声音、凝聚正能量,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要聚焦十大行动,当好参谋员、战斗员、监督员,做到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正能量就汇聚到哪里,全力奏响发展最强音。要践行为民初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满意作为政协履职的根本标准,多做反映社情民意的事,多做促进社会和谐的事,多做维护群众利益的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要加强自身建设,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履职本领、注重工作创新、树立良好形象,全面展现政协新风采。

  徐良平强调,市委将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政协工作纳入总体工作布局、重要议事日程,积极支持政协开展活动,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认真办理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建议、意见和提案,建立完善协商成果采纳、落实和反馈机制,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

郭浩良代表政协诸暨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郭浩良说,过去一年,在不变当中,我们始终坚守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民心三个基本原则。在不变当中,我们始终抓住履职的两大重点,助推发展上,服务重大决策尽力做好参谋,围绕中心工作尽力助推落实;助力民生上,资政建言回应民需,拓展渠道畅通民意,深入基层温暖民心。在不变当中,还需直面一些问题,需要在新年工作中持续加以研究、探索和实践。

 郭浩良说,2019年是本届政协的届中之年,也应成为工作的不惑之年。在持续一贯的工作进程中,市政协将按照市委十六届五次全会确定的行动方向和工作重点,更加坚定地以发展为中心、以人民为中心、以履职为中心。要进一步明确履职方向,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确保政协的一切工作都在市委领导下开展,所有活动都紧紧围绕党政决策进行,自觉把政协置于党委坚强领导之下;切实把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要进一步明确履职重点,紧扣发展这个中心,为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破解发展难题聚智建言;紧扣民生这个基点,鼓励委员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参与民生服务,切实把助力民生的工作做在社会需要之时、落到群众期盼之处;紧扣团结这个主题,努力使政协真正成为一个政治性与包容性相协调、一致性与多样性相统一的协商议政大平台。要进一步强化履职保障,全面加强能力建设,牢固确立质效概念,积极开展创新探索,以拥抱互联网的热情,探索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搭好掌上履职平台,全方位增强政协工作的生机和活力。

  郭浩良最后说,初心不变,方得始终;知行合一,方能大成。让我们在中共诸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踏实的工作、更加勤奋的努力,咬定目标、拥抱明天、祝福未来,迎接我们的祖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徐可以作政协诸暨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