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动态
我市开展岁末年初水库山塘隐患大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11 10:48 浏览次数:

  近日,为进一步摸清全市山塘水库运行状况及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优化完善山塘水库整治项目储备,提升水库山塘标准化管理,市水利局组织开展对辖区内水库山塘隐患全面摸排工作。

  本次摸排整治工作重点针对未综合整治、未除险加固及早年间已整治山塘,聚焦大坝渗漏、防水设施损坏、坝体单薄稳定性差、涉水违章等关键问题。针对潜在安全隐患,水利业务部门指导乡镇细化实化各项防范措施,开展山塘水库限蓄运行,实行科学合理的水利调度措施,落实专人加强值守和观察记录,切实防范可能发生的水库山塘安全事故,同时根据摸排情况提前部署开展病库险库安全鉴定、项目申报等除险加固前期工作。

  据悉,我市2018年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和山塘综合整治投入6615.5万元,完成7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30座山塘综合整治的主体工程建设。

 

 

信息来源: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