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部门动态
诸暨依托全科网格打造安全防护门 委托执法显真章
发布日期:2019-01-14 09:08 浏览次数:

       诸暨市自2017年3月起在绍兴市率先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委托执法工作,与27个镇乡(街道)签订委托执法协议书,完善监管执法体系,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2018年1-12月份,诸暨市乡镇(街道)共开展安全生产委托执法办案230起,占全市案件总数的80%,罚款252.48万元,占全市罚款总数的36%。

      乡镇力量不容小觑,执法攻坚打造全科网格。2018年诸暨市27个镇乡均已按要求完成年度安全生产委托执法工作,其中办案数量超过10起的有6个镇乡,罚款金额超过10万的有9个镇乡。至12月底,诸暨市的安全生产委托执法办案数量和罚款总额均列绍兴市第一位,案件数量同比增长了316%,罚款总额同比增长了1160%。

       诸暨市枫桥镇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开展轻纺行业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利用红黄蓝三色预警和夜间执法等方式,对锁闭生产经营场所出口,缺少安全生产警示标志、未指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企业进行集中整治,全年办理处罚案件48起,罚款47.38万元,位居诸暨市镇乡第一位。

       诸暨市大唐镇实施全科网格建设规范提升工程,全面提升网格管理服务水平。自专职网格员巡查机制的建立以来,网格员与袜业业主之间建立了沟通桥梁,使整个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得到了延伸,大唐镇火灾的成灾火警数分别下降40.4%。在此之前,大唐镇袜业企业发生的火情几乎占了该镇火情的一半,而且袜业作坊的火情大多由袜机变频器引发,袜机旁边的可燃易燃物则是火势发展蔓延的主因。为了补齐袜业企业消防安全的突出短板,诸暨市大唐镇把袜机周边堆积绒毛等可燃易燃物清理提醒作为12名专职网格员的巡查考核内容,规范袜业企业的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从源头上、根本上治理袜业企业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全面提升袜业企业的火灾防控水平。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