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诸暨 > 信用动态 > 绍兴动态

“诚信建设万里行” ——落实信用监管 强化信用约束

信息来源: 信用绍兴 发布时间: 2019- 01- 14 15: 01 浏览次数:

来源: 信用绍兴
发布时间: 2019- 01- 14 15: 01

2018年,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抓紧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绍兴市认真落实信用监管、积极开展联合惩戒,着力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广泛开展信用修复专题培训,失信提示和警示约谈、引导市场主体主动开展公开信用承诺。一方面督促失信主体加快整改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修复自身信用;另一方面引导守信主体依法诚信经营,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截至201812月底,全市已有4693家企业参加信用专题培训或接受约谈;3514家企业作出信用修复承诺;3284家企业签署《信用承诺书》并在“信用绍兴”网公示。

  二是协同开展联合惩戒,建立防范和减少增量失信行为发生的长效机制。根据国家已印发的各领域联合奖惩备忘录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各部门分别对各自监管领域失信市场主体和各相关单位实施联合惩戒工作,仅2018年,全市共上报国家、省失信联合惩戒典型案例3000多例,涉及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海关失信认证企业、企业异常经营等重点领域,全方位提高失信成本,构建失信企业“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管框架。

(上虞区召开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讲座暨企业信用修复培训班(第一期))


(街道组织召开企业信用修复培训班)

 

(企业积极作出信用承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