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诸暨教体快讯
定了,今年全市公办学校教室都要安装空调
发布日期:2019-01-14 09:33 浏览次数:

1月13日,从刚刚结束的市两会现场传来最新消息,2019年诸暨十大民生实事出炉,今年,全市公办学校教室都要安装空调了。

近年来,经过持续的投入和建设,我市中小学、幼儿园的校(园)舍和设施设备条件得到了显著提升,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水平的不断提高和社会群众家庭条件的日益改善,加上全球气候变化的趋势,学生和家长对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室、宿舍等场所安装空调的呼声强烈。为给孩子们创造一个优良学习和生活环境,让他们安心学习,2018年6月,市教育局提出了公办学校主要学习、生活室内场所安装空调,并开展了先期准备。

教室、宿舍安装空调,给学校的电力容量、电力线路等提出新要求。为此,市教育局在2018年暑期跑遍全市27个街道、镇乡的中小学、幼儿园,根据学校电力容量、室内使用面积、学生班额情况,以及地域气候环境等实际,确定全市学校电力扩容、电力线路改造方案,提出了具体的空调安装样式、数量及功率。摸清家底后,2018年8月,市教育局先行启动了学校电力扩容、电力线路改造。近日,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也发布了诸暨市学校空调及安装采购项目相关招标公告,将投入约2220万元采购4600台空调,安装在学校教室及宿舍。

预计在今年12月前,全市公办中小学将完成教室、宿舍的空调安装工作,从而实现全市公办中小学、幼儿园主要教学、生活室内场所空调全覆盖,进一步改善学生学习生活环境,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编辑:(宣建江)
信息来源:赵家镇中心学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