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永宁水库通过水利工程标准化省级验收
发布日期:2019-01-21 10:06 浏览次数:

近年来,永宁水库扎实开展水利工程标准化创建工作。一是定岗式管理,对照浙江省大中型水库管理制度等规程规范,对日常巡查、调度运行、闸门启闭、放水预警、值班报告、物资管理、档案管理等岗位根据人员专业和取得资格进行分工,梳理管理事项60大项,16个岗位,10个人员,并根据专业和日常工作设置监督岗位,落实到人。二是管家式服务,工程维修养护实行市场化运作,依托4家专业物业化公司,分解落实管理区维养、大坝安全监测、白蚁防治、金属结构等维养项目,有效弥补基层维修养护技术力量不足。三是跟踪式监督,打造集组织管理、工程信息、安全鉴定、监测监视、工程检查、调度运行、应急管理、维修养护、档案管理、办公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管理平台,开发标准化管理平台APP,随时随地实行远程化监督、检查、操作,全面提升工程管理水平。

据悉,永宁水库标准化管理运行保障永宁水库工程效益最大发挥,直接保护下游12.2万人口,9.8万亩耕地,提升区域防洪标准,补齐浦阳江流域防洪体系最后一块短板,为流域农业经济发展和生产生活保障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

信息来源: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