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为期40天的春运昨天开启

铁路客运最高峰预计在1月25日
2019-01-22 09: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诸暨日报全媒体报道

  记者 陈泽燕 郭斌 周升蓉 骆少华

  特约记者 边银权 陈彦

  通讯员 陈益东 赵林伟 楼科

  昨天,2019年春运大幕正式开启。据了解,春运从1月21日起至3月1日,将持续40天。

  春运第一天,诸暨站人头攒动,铁路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各就其位,有序地引导旅客购票、安检。“今年铁路春运预计整体呈平稳趋势。”记者从诸暨火车站了解到,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9.5万人次,同比增长4.8%。其中,最高峰预计在1月25日,发送旅客1.7万人次。节前客流主要以民工流、学生流、探亲流为主,方向以云南、贵州、四川、重庆和安徽等为主,共增开临客29趟,其中增加高铁11趟、普铁18趟。由于安徽阜阳旅客人数相对较多,还特意为他们预留了3个车厢。

  道路客运方面,客流仍以中短途客流为主。为满足春运要求,我市投放了1574辆客运运力,各客运企业还根据实际客流情况,适时采用滚动发班、加密班次、临时开通直达班车等措施,以提高运输效率。在春运运力保障上,长运公司将首先用旅游车辆把学生流送回家,然后根据旅客流量实施加班送客。诸暨至滨江(杭州汽车南站)城际公交每天从5:40至17:00之间发20个班次,发班间隔为30分钟。诸暨航站楼发往萧山国际机场的客车每天6:45至18:30共10个班次,萧山国际机场返回诸暨的客车也有10个班次。客运中心预售车票为10天。

  针对今冬连续阴雨天气致路面坑洞增多的情况,市公路管理局各公路站全员上路,加强路面修复,以保障春运公路路面平整;230余人组成的多支公路应急抢险突击分队和后勤支持小组随时待命,抢险工用具已准备就绪,随时作好出发抢险准备;各重要线路的重点岭坡、桥梁等路段已配备好防滑路料,在各站点储备融雪盐150吨;应急指挥中心对重点路段路况进行实时监控,同时落实人员加强对险路、桥梁、高挡墙、高边坡等重点路段的实地安全巡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为确保春运期间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诸暨交警全员出动加大路面秩序管控。各个中队在辖区的交通要道设置卡点,严查客运车辆超员、超速、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对过往车辆和行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醒司机和乘客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拒绝“三超一疲劳”、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春运第一天共设置1个春运检查站、10个卡点,检查客运车辆260余辆、危化品车辆80余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45起,其中酒后驾驶7起、醉酒驾驶2起、超载7起、超速39起、非机动车违法行为790起。

  据统计,春运第一天我市公路、铁路共计发送旅客2.49万人次,包括公路1.39万人次、铁路1.1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责任编辑:骆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