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公示公告
关于开展全市优秀村(居)干部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1-22 21:24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各镇乡、街道党(工)委:

近年来,全市农村基层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市广大农村干部奋战在工作推进落实第一线,执行力、战斗力显著提升,为诸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选树典型、表彰先进,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经研究,决定开展全市优秀村(居)干部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名额

全市评选10名优秀村(居)党组织书记;10名优秀村(居)委会主任;10名优秀村(居)两委会干部(村(居)支委会成员、村(居)民委员会成员各5名)。

二、评选条件

1.优秀村(居)党组织书记评选条件:党性观念强,宗旨服务意识强,带头执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能力突出,综合素质高,熟悉依法治村、民主管理等政策;勤奋敬业,认真履行职责,工作作风扎实;清正廉洁,公道正派,在群众中威信高,在班子中表率作用好,个人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及排位在本镇乡(街道)居前列,群众满意度测评满意率达90%以上;村(居)党组织星级管理达到四星级以上。

2.优秀村(居)委会主任评选条件:能自觉服从村党组织的领导,组织观念和大局意识强,能及时完成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能抓好村级各项事务,村内和谐稳定;清正廉洁,作风踏实,在群众中威信高,在班子中表率作用好,个人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及排位在本镇乡(街道)居前列,群众满意度测评满意率达90%以上。

3.优秀村(居)两委会干部评选条件:能自觉服从村党组织的领导,组织观念和大局意识强,能配合主职干部及时完成各项任务;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群众公认度较高;清正廉洁、作风踏实,个人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及排位在本镇乡(街道)居前列,群众满意度测评满意率达90%以上。

三、评选办法和要求

1.推荐程序:各镇乡(街道)党(工)委负责推荐优秀村(居)党组织书记、优秀村(居)委会主任、优秀村(居)支委会成员、村(居)民委员会成员各1名。在推荐过程中要充分发扬民主,推荐名单在充分征求纪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国土、环保、综合执法、信访等有关单位意见后,提交党(工)委讨论决定,确保不出现“一票否决”情况。近两年已被评为“双十佳”人选的,一般不再推荐。

2.评选方式:各镇乡、街道党(工)委于1月22日下午下班前将推荐表和先进事迹材料(1000字左右)上报市委组织部208室,电子稿发送到913808174@qq.com。市委组织部对上报的推荐名单进行汇总、分析,并征求市级有关部门意见,拟定优秀村(居)干部建议名单,提交市委常委会讨论决定表彰名单。

四、表彰方式

对评选出的优秀村(居)干部将提请市委发文,并在相关会议上进行表彰。

 

 

 

                                                                                                                                                 中共诸暨市委组织部

                                                                                                                                                    2019年1月21日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