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城:对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实行"标签"录入

2019-01-23 11: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18年以来,湖北省通城县纪委监委紧盯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通过“信、访、网、电”四个渠道,全面排查在脱贫攻坚中政策落地、项目安排、资金使用和工作作风等方面问题线索,确保问题得到解决。

为确保信访举报数据明、底数清、跟踪紧,该县纪委监委对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实行“标签”录入,设置特殊标注,速转速办、特事特办。建立《通城纪委受理涉及扶贫领域信访举报情况统计表》,强化闭环管理。对处置方式、批转时间、承办部门或承办人、办理进展情况进行记录,做到流向清楚、责任明确。对交办、转办的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采取实地督办、联动督办、集中督办、挂牌督办等形式,及时跟踪掌握办理情况,推进精准监督,环环相扣,做到问题清、情况清、结果清。

同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难点扶贫领域信访问题,该县纪委监委采取分管领导包案化解、上门督办、座谈“会诊”等方式,精准“把脉”,推动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直查快办,不断提高处置效率。2018年前11个月,该县纪委监委对80件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全程督办,办结6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人,组织处理13人。

在加大信访举报件跟踪督办力度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每月对全县扶贫领域信访举报的办结率、办理结果、处理人数以及存在问题做好分析和通报,以通报倒逼信访件办理的质量和效率。对压件不办、核查不严、处理不到位、反馈不及时,造成严重影响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湖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