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容县:严查"新官不理旧账" 优化营商环境

2019-01-23 11:3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广西壮族自治区容县纪委监委开展政府投资工程项目领域“新官不理旧账”问题专项监督,发现和整治一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以铁的纪律保障容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专项治理分自查自纠、监督检查、总结提升三个阶段进行,要求全县15个镇、72个县直单位围绕2016年以来在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不兑现承诺、不履行有效合约、不执行裁决,在工程项目预付款、进度款和结算等审批方面久推不决、故意刁难、拖延工程款等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对历史遗留下来的“旧账”问题进行全面清理。通过自查自纠、监督检查,发现建设进度滞后的项目13个,未完全竣工结算、资金拨付的项目146个。

为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县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查组,通过不定期、不发通知、不打招呼,随机抽查、重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各镇各单位落实专项监督工作进行督查检查。对不如实开展自查自纠的,无正当理由拒不整改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从严从快处理,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报刊等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截至目前,对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问责13人。(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陈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