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组工动态
市委召开2018年度全市基层党建、人才和科技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19-01-24 09:16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1月23日上午,市委召开2018年度全市基层党建、人才和科技工作述职评议会。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点评并讲话。绍兴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晓董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芬祥,市委副书记潘超英等参加。

  徐良平对述职情况一一进行点评,精准犀利地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对新一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开展述职评议,既是对一年来全市基层党建、人才和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阅,更是对深化基层党建全域提升和人才强市、创新强市建设的一次广泛动员,通过晒成绩、亮不足,切实推动形成全市上下比学赶超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徐良平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牢牢把握基层党建、人才和科技工作的正确方向。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基层基础夯实、“五星3A”创建、干部专业化年轻化建设、社会治理提升等问题,精准施策、补齐短板,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领域建强、全市域提升。要坚持因地制宜,立足自身产业发展实际,深入推进创业创新,积极鼓励乡贤回乡创业,切实把人才优势、科技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各镇街、部门“一把手”要切实强化“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基层党建、人才和科技工作,努力为诸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强大人才科技支撑。

  朱晓董充分肯定诸暨基层党建、人才和科技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说,一年来,诸暨市坚持从严从实、突出问题导向,以基层党建“五大工程”为引领,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构建起党组织统一领导,各类组织积极协动、广大群众广泛参与的现代化基层治理体系,基层党建、人才和科技工作扎实有力,亮点多、变化大。希望诸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以更大的工作措施推动基层党建全域提升,以更大的力度提升高质量发展的人才、科技支撑,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绍兴前列。

  会上,各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机关党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市卫计局党委书记、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市人社局党组书记作了述职。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