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组工动态
市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24 09:21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近日,全市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绍兴市委关于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政策标准,紧盯时间节点、抓住关键环节,周密安排、精心实施,有组织、有纪律、有步骤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芬祥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汉松、市政协主席郭浩良等市四套班子全体成员,人武部部长、法检两长参加。

徐良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是做好机构改革工作的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必须吃透精神、付诸行动,切实把“六个坚持”贯穿机构改革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发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效应,着力提升法治化、标准化、数字化水平,确保我市机构改革始终行进在正确道路上。

徐良平强调,省委、省政府批准的《方案》,明确了我市党政机构设置和职能调整,接下来关键看组织实施。要准确把握“先立后破、不立不破”组织实施总原则,有序推进职责划转、机构撤并、人员转隶等调整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平稳有序、无缝衔接。要明确机构改革工作重点,优化市委组织机构,调整和优化市政府工作机构,深化人大、政协机构改革和群团组织改革,深入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统筹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压茬推进镇乡(街道)机构改革。要抓好转隶组建这一关键环节,新组建部门领导班子要抓紧组织集中办公、挂牌和人员转隶工作。要把制定“三定”规定作为组织实施工作的中心环节来抓,把重心放在定职责上,整合优化内设机构,合理配置人员编制,明确“三定”工作程序,扎实有序推进我市机构改革。

徐良平强调,实施机构改革是我市当前一项极其重要、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做好改革攻坚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和组织准备,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纪律执行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全力以赴抓好机构改革方案实施,确保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王芬祥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改革担当,要抓住关键环节,严把时间节点,要明确工作责任,确保履职到位,要严明纪律要求,强化督促检查,切实将此次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位干部职工,并按照会议部署,把好时间关、纪律关、质量关,合力推动机构改革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