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绷紧春节“安全弦”!卫生健康系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19-01-24 20:39 浏览次数:

  根据“诸平安办[2018]39号”文件要求和市“大排查、大整治、大暗访”工作方案,为确保春节安全稳定,近日,市卫生健康局领导带队分8个小组,对全系统卫生健康单位开展安全生产综治平安大检查。

  检查组对各单位内部安保措施落实(门卫、巡逻、反恐等)、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排查、2018年督查发现问题是否整改完成、安全生产各类规章制度建设情况、安全(消防)生产设备(灭火器、应急照明、消火栓、烟感报警器、消控室等)、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有否被遮挡、食堂内部管理(油烟管道清洗、食品卫生等)、在建工程、危旧房、出租房、特种设备(电梯、压力容器、医用氧气)安全措施落实、外来承包经营、租用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和排查情况、平安、反恐、反邪教、扫黑除恶宣传情况和工程项目单位农民工工资是否发放到位等。

  从检查情况看,各单位均落实了安全生产责任,成立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落实专人管理,层层落实责任,定期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部分医院平安反恐宣传内容偏少;少数单位门卫做饭处电线私拉乱接、消防通道、氧气瓶存放不规范、被服间应安装防爆灯;个别单位食堂油烟机要改善、电瓶车临时充电处需整改、消控室无人值班等。

  对于存在问题,检查组当场责令有关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同时要求举一反三再作自查,把同类问题切实整改落实到位,以保障医院安全生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节假日平安稳定。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