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资讯
去除硝烟味 平安过大年 诸暨市多乡镇开展节前烟花爆竹大检查
发布日期:2019-01-25 14:23 浏览次数:

春节临近,烟花爆竹进入销售旺季,非法经营、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有所增加,为有效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诸暨市多乡镇加紧行动开展节前烟花爆竹大检查,保障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诸暨市草塔镇为切实做好2019年度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1月18日召开了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会议,会议总结了2018年度全镇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目前监管中发现的问题,并布置了2019年度全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对各烟花爆竹经营单位提出了工作要求。21日起,诸暨草塔镇安监站牵头,联合草塔镇派出所、执法中队、市场监管等多部门组成检查组,在草塔镇范围内就烟花爆竹进行安全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通知8家经营户,对销售的无厂名厂址、来源不明的烟花爆竹和无证无照经营的商户进行了严厉查处。

近日,陶朱街道对辖区烟花爆竹销售网点进行安全检查。检查中,检查组成员针对烟花爆竹零售经营企业存在一些共性问题(经营许可证未按要求悬挂;店内未张贴警示标识;消防器材过期;储存数量超过许可证规定范围)进行了督促整改,并要求烟花爆竹销售点业主务必要实行烟花爆竹销售实名登记制度,特别是未成年人员应该在监护人的陪同下购买。检查组成员同时向广大烟花爆竹销售业主宣传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消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通过讲解典型案例强化业主对危爆物品严格管理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业主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

东白湖镇安监站积极加强与公安、工商质监、供销社等部门的配合,联合开展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运输烟花爆竹的行为,镇安监站对辖区内的烟花爆竹零售点进行检查23(家)次,各行政村村内小店30余(家)次。在对辖区内3家烟花爆竹批发公司的专营店检查过程中,对专营店是否具有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及是否有效、销售人员是否持安全资格证上岗、店里是否具有安全警示标识及消防器材、烟花爆竹储存仓库储存量是否超量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还对烟花爆竹销售门店经营业主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经营业主的安全意识,促进了烟花爆竹销售门店安全条件的改善。杜绝出现集中连片、“下店上宅”、“前店后宅”经营烟花爆竹现象。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