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石壁水库正式向城北水厂供水
发布日期:2019-01-25 16:10 浏览次数:

  作为城北水厂主要供水水源,日前,石壁水库正式向城北水厂供水,主要满足我市店口镇、枫桥镇等城北城东片区及暨阳街道、浣东街道部分区域的供水需求,供水规模20万吨/天,受益人口约30万。将有力推动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专项规划实施,提高供水进村入户率。  

  近年来,我市积极做好城乡供水水源地建设保护工作。投资15亿元,新建1座供水中型水库;投资10亿元,建设城北水厂及其输水管网。目前形成了2座大型水库(陈蔡、石壁)为主、2座中型水库、4座小型水库为辅、1座中型水库为备的9大饮用水水源,严格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进一步通过科学调度,提升水资源的优化配置,有力保障了城乡优质水源的供水量。同时建成2座大水厂、7座乡镇水厂,提升净水硬件设施,最高日均供水量可达56.2万吨,为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打好水源基础。

  城乡供水一体化是我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计划中的重要部分,计划三年投资1.86亿,受益人口12.1万。我市将坚持城乡同质标准、拉高建管标杆,落实县级统管责任,优化管网规划布局,建成规模化发展、标准化建设、市场化运营、专业化管理的城乡规模化供水体系,进一步推动农村饮用水标提标行动计划落地成效。

编辑:(倪伟)
信息来源:办公室
关闭
打印